南方艺术网

主页 > 资讯 >

中国儿艺出炉2020年“小小代言人”打造展示风采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日前在京举行的“跨年剧汇暨2020‘小小代言人’颁奖礼”以“谢谢你的陪伴”为主题,出炉了12位“小小代言人”。

  不同于往年晚会式的节目串演,今年的颁奖礼创排演出了舞台剧《小种子成长记》。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赵妍蝶饰演的“小种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12位代言人饰演的不同角色,虽然他们不能一直陪伴着小种子,但是他们身上的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等12种品质将会一直陪伴着小种子茁壮成长。

集体表演现场。主办方供图

集体表演现场。主办方供图

  期间,“小蝌蚪”张硕、“小卡车”王梓丞等可爱而童真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小王子”谢庚洋、“马郎”张溥博分别演唱儿艺经典剧目的主题曲;“小银杏树”南宫辰韵的小提琴、“白雪公主”曹晰然的长笛演奏别有韵味;“小公主”齐曦原、“罐头小人”黄忆慈的童趣演绎也让人不时开怀大笑;来找筋斗云的“孙悟空”王锦程的一段杂耍金箍棒秀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2020“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征集以来,共有上百名孩子参与其中,经过网络助力和现场才艺展示专家评委打分相结合,最终12位小朋友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儿艺2020“小小代言人”。与此同时,今年还首推学校(幼儿园、机构)助力环节,入围代言人人数最多的前3所学校(机构)——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橙知乐园青少儿戏剧教育被评为了“小小代言人戏剧艺术萌芽基地”。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中国儿艺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工作理念,每年创作4至6部新戏,演出600场左右,为40余万观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希望通过‘小小代言人’活动,让孩子们和中国儿艺的舞台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让孩子与儿童剧携手成长。”

  中国儿艺“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获得了近400万人次的关注与支持,共票选出75名“小小代言人”。此活动旨在为少年儿童打造了一个展现自身风采的新平台。(完)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