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艺术网

主页 > 资讯 >

2019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网年度影响力艺术家评选已完成初审

由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网主办,东书房艺术、人民美术网联合主办的“2019 CADC年度影响力艺术家”评选活动于6月1日启动以来,共有超过500名艺术家提交了参评作品。本届评选遵循“尊重艺术,尊重艺术家”的宗旨,本着公平、公正、公信、公开的原则,以“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的互联网监测数据为支撑,以各大艺术机构推荐及资深业内学术学者提名为基础,通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42名艺术家符合评选要求,进入第一轮初评。

01.png

   在初评环节,组委会邀请了多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初评评委会,以小组形式进行提名推选,以网络投票为排名依据。据悉,为杜绝网络刷票等操作带来不公平、不公正的结果,主办方专门设置多重防刷票机制,得到了参赛艺术家的高度认可与赞誉。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筛选和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前100名艺术家入围,进入下一轮复评。

微信图片_20200702151324_副本.jpg

   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网“2019 CADC年度影响力艺术家”评选初评阶段,投票网站访问量一度达到500多万人次,共收到近4万次投票。虽然疫情对艺术行业造成了严重的创伤和不可逆的市场冲击,但通过此次评选活动,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网指出,仍然可以从数据中看出艺术家对艺术创作的热情以及对行业复苏所持有的乐观态度。

1_副本.png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发现优秀艺术,推荐优秀艺术家,促进艺术行业协同发展。从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网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根据评委会及网络投票,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吴晓波老师以绝对优势拔得头筹,列居初审榜首,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分会岳树凯老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徐海燕老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张立志老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朱惠宏老师、中国画家协会孙晓老师分别取得前六名。

02.png

03.png

04.png

入围复评的艺术家已通过“中国艺术品数据中心”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复审艺术家将交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公开公正的评选,最终评选出10名“年度影响力艺术家奖”、10名“年度影响力艺术家提名奖”、10名“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奖”,将作为2019在文化艺术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杰出艺术家进行相应的表彰。

图片1.png

为保证评选活动结果的公信度,此次评选活动所有参与艺术家均需通过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认证。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致力于维护公开透明的艺术品交易流通环境,解决艺术品市场最核心的信任问题,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全面有效的数据支撑。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更多文化艺术领域中有突出作为的领军艺术家均已完成注册认证,认证作品现已达数万幅,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