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艺术网

主页 > 资讯 >

“一家人的西藏—张建举作品展”在东书房艺术馆顺利开展

2020年9月6日,由我国著名社会学家于建嵘老师担任策展人,由东书房艺术馆主办的“一家人的西藏——张建举作品展”盛大开幕,这也是青年艺术家张建举时隔四年之后的又一次个人展览。中国美协《美术》杂志前主编王仲、著名当代油画家沈敬东、著名油画家秦明、著名画家崔泽培、中加书画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会长王利成、人民书画院秘书长邢之、中艺国际展览馆馆长朱冬、上上国际美术馆执行馆长靳钦清、北京国中美术馆执行馆长张廷全等嘉宾均亲临现场致辞并表示祝贺。

此次画展由东书房艺术馆馆长刘尚群主持,共展出油画作品23件。2020年7月张建举携家人到西藏去写生创作,最小的女儿年仅2岁。能和一家人走上雪域高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能用手中的画笔把这一切记录下来更是一件美事。他在家人的陪伴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创作了20多幅艺术作品,充分展现出美丽的西藏风情,本次个展展出作品均为西藏执行自驾采风和整理创作的作品。

张建举的此次画展也是受到西藏宫觉县文化旅游局、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南海油画院的支持,特为画展的开幕发来公函贺信。

原中国美协《美术》杂志前主编、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俄罗斯列宾美院荣誉教授王仲先生到场参观了画展,很认可张建举的艺术追求和勤奋的态度,对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赠送亲笔题写的“钻坚仰高”,祝愿其再接再厉,并预祝画展圆满成功!

我国著名当代油画家沈敬东先生评价张建举的作品指出,八零后艺术家张建举一直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在八零后的艺术家中反倒是独树一帜。张建举现实主义风格的作品并不等同于今天的写实画派或者叫实力派画家的作品,张建举的素描和油画基本功扎实,但是他又不炫技,造型与色彩也不夸张。总之,张建举的油画能够感受到他一贯的人文关怀深深的隐藏在作品的背后。

著名油画家秦明,中国宋庄1-5届艺术节副总指挥、中艺名书画院副院长刘鹏,著名国画家、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丰台区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崔泽培,北京相遇时光·文艺餐厅总经理张延华,北京和谐人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收藏家协会原会长闫振堂私人助理董松,人民书画院秘书长、时代鉴藏(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邢之均发表讲话,对张建举的创作热情与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对此次画展的意义也给出了明确的说明,并对后疫情时代的行业发展做出来积极的预判。

西藏自古以来地域辽阔,景色壮观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雄伟而瑰丽的自然风光,神秘而古老的民族文化,都成为无数文人墨客笔耕不辍的追求与向往。此次由东书房艺术馆主办的《一家人的西藏—张建举作品展》,通过景色、人物、生活等板块的展出,全面展现了青年画家张建举深入西藏,用心解读西藏民俗风情的重要成果。他笔下的人物栩栩如生,放牧生活跃然纸上,草原生态文明与西藏的景观融合在一起。

张建举老师也通过媒体采访,发表了自己的致谢感言,感谢各位业界的前辈与老师能够参加其个展的开展仪式,他也特别指出,东书房艺术馆一直所秉承的,让艺术家走遍千山万水,让艺术走进千家万户的大众艺术理念,与其坚持创作的初衷不谋而合。此次在东书房艺术馆展出的作品,都很朴实,但却充满力量和情感,也充满了人们对生活的挚爱,每次看到这些画,无论是风景还是人物,都仿佛回到西藏,所以想要把这份纯粹带给更多的人,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张建举老师为美术科班出身,多年来一直坚持写生创作。其作品作品中、西画种兼顾,荣获多项大奖,深受藏家喜欢。

展出最后,东书房酒事业部负责人于洋,代表东书房为现场获奖嘉宾送出东书房酒,开幕活动圆满落幕。据悉本次展出将持续到2020年9月20日,欢迎大家前往东书房艺术馆观展。

展览信息

展览主题:一家人的西藏—2020张建举作品展

主办单位:东书房艺术馆

策  展  人:于建嵘

展览日期:2020年9月6日至2020年9月20日

协办单位: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西藏昌都市贡觉县文化和旅游局、海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海南省南海油画院、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

 赞助单位:北京丹青运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兴盛堂装裱)

 鸣谢单位:北京艺美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展览地点:北京通州区宋庄小堡南街72号东书房艺术馆

 媒体支持:艺美视界网、中国美术家网、雅昌艺术头条、今日头条、搜狐网、凤凰新闻、腾讯新闻、一点资讯、新浪看点、网易新闻、中国书画家网、中国艺术品理财网、中艺书画网、中国艺术资讯网、中国时尚新闻网、中华时讯网、华夏经典艺术网、环球文化网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