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艺术网

主页 > 资讯 >

长城圣手——画家王云峰

王云峰,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古韵长城的第一人,中国第一位全面呈现长城形态的画家,中国唯一长城入画的大红袍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清华美院高研班助教,中央美院贾又福山水高研班画家,中国现代山水研究院院长,雄安新区雄霸画院常务幅院长。

 

他,遍访中国长城遗址,35次北上金山岭

他,一年四季不畏严寒酷暑,铁鞋踏破

他,30多年只做一件事----绘画中国脊梁--长城

他,数年笔墨实践写生,终成一派

他,就是新水墨古韵长城的创造者

他,笔下的长城千姿万态,沧桑壮阔,笔墨雄浑

他,笔下的长城镕今铸古,山魂水韵

虽历经沧桑,依然风骨犹存。

 

春之歌

王云峰笔下的长城在夏至未至时,满城青绿,焕然一新,古铜色的城墙,在满城青绿之下显得更加威严壮观,给人一种心潮澎湃,生机勃勃之感。

 

秋之韵

漫山遍野,万山红遍,斑驳的城墙不朽的屹立,在层林尽染之中又焕发了生机。

 

冬之颂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雪后的长城如银色巨龙一般逶迤在崇山峻岭间。

 

海之魂

长城的尽头是大海,长城连海,海连天,山海相连万里长。长城与山海共长天一色。

 

古之韵

烽烟散尽穿古今,沧桑风骨仍屹立的不屈之骨。残垣断壁的 古城墙,更能表达饱经摧残的中华民族刚毅坚强,坚韧不屈。

三年入行,五年懂行,

十年称王,三十年经验引领同行,

齐白石用一生做了一件是画虾,

徐悲鸿用一生做了一件事画马,

李苦禅用一生去研究——— 鹰,

王云峰用自己的一生去绘画研究——中国的脊梁。

 

王云峰不但是中国第一位从多角度,多维度,多空间度,多形式,多色彩度来全面展现长城形态的画家,更是中国长城绘画史上目前唯一一位,把长城的绘画形成体系并成立自己的长城绘画教学思想的人。

 

长城专业户,长城教科书,长城绘画百科全书,长城圣手,这些都是美术行业业内人士冠于王云峰的称号,在美术行业,提到画长城画的好的,大家纷纷指向-----王云峰,似乎长城和王云峰的名字已经画上了等号。

 

从目前的作品中,我看出云峰方向正确,才情勃勃,艺术之路宽而长。在浮躁时风中保持清醒认识和独立品格,继承传统,面向生活。云峰正值壮年,茂材异等,朝暾初上,以云峰之谦抑黾勉,我相信他终有一天会融汇古今、搜尽奇峰、别开生面、独树一格。

——恩师贾又福先生点评

 

“中国绘画史上画家很多,突出的、传世的很少,

为什么没有新的东西,王云峰的长城山水,非常

有自己的笔墨特点,有新的东西呈现,强调突出雄伟壮阔的长城给人视觉冲击,很强烈,也很厚重, 体现出了华夏民族的精神,

—— 中国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

 

《龙跃千里中华魂》210×190cm

 

《云涌雄关万山红》145×365cm

 

《金山岭长城》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