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艺术网

主页 > 资讯 >

“平行世界—李华琪油画作品展”在南宁开展

728BA9F7-B173-4240-AA08-C078E8AA29CB.jpeg

  

2024年1月24日,由广西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北京文化艺术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平行世界—李华琪油画作品展”、“广西工贸职业技术学校李华琪艺术空间成立”的揭牌仪式在南宁举办。画展现场,自治区领导、艺术界名流及众多艺术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场艺术盛宴的开启。李华琪先生也亲临现场与观众们分享了他的创作理念和艺术心得,让观众更加深入地理解他作品背后的内涵与情感。

 

2400070A-98CA-4118-BB81-6152C90E0335.jpeg

 

 李华琪是当代中国写实油画领域的杰出代表之一,他为写实油画赋予了“当代性”,但这种当代性并非表现为流行的“批判性”,而是一种“个体性”,这才是当代性的本质。此次展览呈现了他在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其中的《生肖·寓言》系列,有着新古典主义、象征主义、超现实主义等多种绘画语言,在观念上以中国古代生肖作为隐喻,将“人”作为集体象征符号,以一种历史沉思建构起既熟悉又陌生的超现实氛围,使观者从寓言中非常直接地感受到当下社会与人的状态。

 

AB3EF0CC-33A0-4A64-B518-37B870C3D5C9.jpeg

  

艺术作品展览是美育提升审美素养的重要途径之一,广西工贸职业技术学校李华琪艺术空间的成立,将为艺术爱好者和广大观众提供了近距离欣赏李华琪先生油画作品的绝佳机会,促进校际和社会与学校之间的美育交流与合作。我们诚挚邀请广大艺术爱好者前来品鉴,共同感受艺术的力量,共同领略新古典主义写实油画的艺术魅力。

 

0315D8B0-AFE0-4934-AD4B-0954DE9870B8.jpeg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