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艺术网

主页 > 资讯 >

艺术与电影空间跨界融合,深圳IPIC电影中心首场艺术展览成功举办

2024年3月1日——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场名为"Uprising 上•升"的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精品联展在深圳市宝安区欢乐港湾西岸 IPIC电影中心成功举办。

这场由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政府采购协会、中商国际管理研究院、深圳市普宁商会 、深圳市影院联合会 、北京北宫坊文化中心、镜心书院联合协办,深圳市爱必克影城有限公司、诗呗思文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承办,得到开普山葡萄酒庄园(深圳)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于2024年3月1日至3月31日为公众开放。此次展览汇集了12位中国当代艺术家近40幅精品力作,他们各自的艺术风格和独特视角,共同构成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

本次展览以“上•升”为主题,旨在展现中国当代艺术家们在当下社会背景下的创作与思考,呈现他们在艺术道路上的不懈追求与上升之路。展览将通过艺术作品呈现,探讨当代艺术在中国的发展与变革,为观众带来一场思想与视觉的双重盛宴。

本次展览12位艺术家他们分别是朱德群、张国龙、贾新光、李磊、郭庆丰、段江华、杨洋、金凤石、北水、宋卫东、林晓晖、王延峰等。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不同风格、不同表现形式的艺术作品,感受艺术家们的独特视角和创作理念。

此外,展览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与灵感。让观众参与其中,与作品互动,感受当代艺术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开幕式现场嘉宾们参与一场很有创意的画笔活动,每位嘉宾在一张大画布上留下自己的一笔,最终形成一幅完整的作品,象征着艺术的集体创作和多元包容。

本次展览由知名策展人惠子担任,她擅长将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融合在一起,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多维度的艺术盛宴。策展人惠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策展我们将艺术与电影空间相结合,展览的举办不仅是对传统艺术展览形式的一次突破,更是对艺术与电影空间跨界融合的一次探索。”

据悉,这次展览在IPIC电影中心成功举办,这也是该中心首次举办艺术展览活动。

策展人惠子告诉记者“她这次精心挑选了这些作品,参展艺术家在行业内无论是学术影响力还是个人独特的艺术风格皆具代表性。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精品联展不仅是一次艺术作品的展示,更是艺术、电影和生活美学的交融,是一场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独特诠释。”

在这里,空间不是展览展示的一种功能性背景,它本身是语言,是构成作品很重要的组成部分。由此,展览空间得到了拓展,作品与空间的关系得到了重塑,艺术作品与展示空间共同构成完整的艺术表现,最终,让展览本身成为整体性的艺术作品。

今天,艺术创作与展示艺术之间已不再有泾渭分明的区别,对于当代艺术来说,场域承载着一种观念性空间的表达,场域既可以指具体的存在,又可以指代虚无的意象,甚至人的互动行为,都是场域的存在。在这次展览中,场域不仅引发观众的现场感受,更重要的是催生观众的思考。

所以,倘若你进入这个展览空间,不妨听从意大利电影大师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的一个建议:“你进入一个空间里面,要先沉浸10分钟,听这个空间跟你诉说,然后你跟它对话。”

展览期间,我们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欢迎广大观众前来参观体验,共同感受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admin)